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意义大 治安问题最头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9:35

  6月11日,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仪式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图为球迷高奏名为“呜呜组啦”的长号。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12日刊发社评《南非世杯意义大 治安恶劣令人忧》。社评说,南非世界杯彰显了国际足协极力提倡的“反种族歧视”信念,具有与往届相比截然不同的意义。而今次世界杯最令人担忧的是治安问题。多宗外国记者被劫事件,也是提醒世界各国,经济、政治因素环环相扣、相辅相成,必须保持平衡发展。

  文章摘编如下:

  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昨晚拉开帷幕,全球球迷为之欢呼雀跃。本届世界杯意义非同一般,既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上举办,更是对南非打破种族歧视、隔离政策的肯定,弘扬不同肤色、不同信仰能够和谐共融的普世价值观。然而,治安恶劣给世界杯顺利举行造成阴影。

  南非为主办世界杯投入巨资兴建场馆、交通设施,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亲眼目睹南非的变化,向世界展示一个崭新的南非、一个崭新的非洲。南非曾因实施种族隔离政策被国际足协拒之门外,禁止参加世界杯赛事。由于以曼德拉为代表的反种族隔离力量持续不懈的争取,最终推翻了种族隔离政策,打破种族隔膜,重新构建一个由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组成的“彩虹之国”,令南非成为种族融合的典范。

  本届世界杯彰显了国际足协极力提倡的“反种族歧视”信念,不同肤色的人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和平共处,具有与往届相比截然不同的意义。

  今次世界杯最令人担忧的是治安问题。光天化日之下,劫匪大肆抢掠,到南非采访世界杯赛事的各国记者已有多人被劫,深受其害。各国球迷也因为担心治安问题,前往南非观赛的意欲备受打击。有机构估计,抵达南非观赛的外国球迷人数只有36万人,远少于预期的45万。治安恶劣不但威胁当地居民、外国球迷的安全,更会窒碍外来的投资,不利南非振兴经济。多宗外国记者被劫事件,同样亦是提醒世界各国,经济、政治因素环环相扣、相辅相成,必须保持平衡发展。

  世界杯赛事精彩紧张、扣人心弦,容易让人沉迷其中。球迷应慎防晚晚通宵达旦废寝忘食追看赛事,耗损健康精力,影响工作和学习。世界杯开锣,赌波风气炽热,市民更不能忘乎所以沉迷赌博,成为病态赌徒,赔上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