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大银行修建金库 储存金条与金币欲获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9:32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一些全球最大的银行与安保公司正忙于修建金库,用来储存价值数百亿美元的金条与金币,此举旨在利用需求复苏与创纪录的价格获利。

  出于对全球经济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投资者对于黄金的兴趣日益上升,导致长期储藏空间出现短缺,促使银行多年来首次新建金库。

  银行家表示,金库储藏业务已变得非常赚钱。不断上涨的金价导致储藏费用提高——通常,储藏费用按照金价的百分比收取。本周,金价创下了每盎司1251.20美元的名义新高,自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4.5%。在11日交易中,黄金交易价格为1226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人们对实体黄金的兴趣空前高涨,这正造成各种各样的紧张。

  增加的需求大部分都来自于交易所交易基金(ETF)。11日,全球最大的ETF——SPDR Gold Trust——持有黄金量达到创纪录的4200万盎司,按当前价格计算,总价值达到了515亿美元。

  一些银行表示他们仍有存储空间,另一些则表示金库空间已接近饱和。不少银行表示,他们正在或计划修建新金库。摩根大通最近在新加坡开设了一座新金库,瑞士安保公司——Via Mat International则刚刚在伦敦西部开设一座银保险库。银行家表示,德意志银行正在考虑修建一座新金库。

  德国巴伐利亚州立银行贵金属业务主管弗兰克·齐格勒表示,该银行的金库已满。“我们正在讨论扩建金库,目前还处于规划阶段,”他表示。巴克莱资本驻伦敦全球大宗商品业务主管罗杰·琼斯表示,巴克莱正“积极研究贵金属储存业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