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家四大弊案二审宣判 近十件案件仍在侦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0:00

  陈水扁牢房内堆满文件,他抱怨房内空间越来越小。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侦办扁家相关弊案,前后历经四波起诉,昨天二审宣判的四大案只是其中部分。

  目前特侦组仍有多起与扁相关的案件仍在侦办中,包括台新并彰银、“医和专案”机密外交案、三一九枪击案等。“世铭一班”检察官近日过滤相关案卷后,将展开新一波的侦办作为。

  特侦组侦办扁案两年来,历经四波起诉,除了昨天宣判的四大案及陈敏薰行贿案等,另有国泰世华、元大涉及的二次金改弊案,仍由台北地院审理中。

  至于扁被控侵占三十三万美金的“外交零用金”案,日前台北地院判决无罪,特侦组在收到判决后,才会决定是否提起上诉。

  据指出,特侦组目前手中列管与扁相关的案件还有多件,二次金改部分,除了台新并彰银案以外,还有其它的金改案件。

  至于“机密外交”案,包括“医和专案”、“拉美专案”等将近十件,也还在侦办中。

  另外,“军中买官”案、钽震案、华扬史威灵等,扁及家人是否扮演关键性角色,也有待特侦组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