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世界杯开幕华人也疯狂 全球华商赶抓商机妙招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0:13

  华商郑永东手持的“世界杯”便是特为店铺装饰而购买,让餐厅更有气氛。(加拿大《明报》 孔伟民摄)

  纽约华埠香港站餐厅内有两台大电视转播世足赛,比赛期间不少食客都看得聚精会神。(美国《世界日报》/谢涛摄影)

  中新网6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四年等一回”,全球球迷引颈以待的南非世界杯,于11日在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32支国家队未来1个月争逐球坛最高荣誉。不论是西班牙首夺大力神杯、是巴西森巴军团第六次加冕,还是黑马打破垄断,注定会“谋杀”全世界球迷的时间,全球电视荧幕前,惊叫、狂呼,一切都从揭幕战开始。这些球迷中当然少不了疯狂的华人的身影,这也促使各地华商绞尽脑汁、纷出妙招、噱头招徕生意,借世界杯商机忙赚钱。

  华人铁杆儿球迷开店 创造环境造福球迷顾客

  不少球迷早已准备好享受这场足球盛宴,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下东城不少酒吧、餐厅甚至小区团体早已准备了看球场地,以吸引顾客。华埠地威臣街“香港站”快餐店门外的大餐牌早早的就换成世界杯赛事的中英文海报和赛程细表,店内两部宽屏的液晶电视,轮流播着不同体育节目。

  老板黎子峰表示,自己是超级球迷,几年前刚到纽约时,为看世界杯到处寻找地点,好不容易找到个酒吧却酒水收费昂贵,现在有了自己的店,当然要创造环境,造福球迷顾客,虽然希望能吸引更多顾客,但也恐出现球迷占位不走的情况,不过黎子峰说,四年难得一次,大家一起热闹开心最重要。由于自己以前在英国读书,因此他每一届都捧英格兰,希望这一届实现他的愿望。

  为迎接世界杯,联成公所在一个月前特意安装了有线电视服务,更接上大喇叭,顾问赵文笙表示,揭幕战当天将准备丰富小吃、饮料,和球迷们一起热闹一番。华联体育会会长张少伟说,为迎接世界杯,该会上周在罗斯福球场举办了小型世界杯比赛,由不同族裔的移民组队参加,大家都踢得很过瘾。

  餐饮食物改球星名吸引顾客 华人商场播赛事添生意

  由于加拿大华裔尤其是来自香港的移民喜爱足球赛者为数众多,为此,在世界杯开幕之际,不少多伦多华人商场﹑港式餐厅做出特别安排,迎接这个球坛盛事。

  在万锦市旅游区城市广场内的荷李活餐厅负责人郑永东告诉加拿大《明报》,4年一度的“世界杯”为球坛盛事,华人尤其是来自香港的移民十分关注和都观看球赛,不少年轻一辈除在家中观赏外,亦如一些足球发达国家如西班牙﹑葡萄牙﹑英国及法国等移民,喜在酒吧把酒,无拘束尽情观看,但华人则较喜欢到设有电视﹑酒牌具西式酒吧气氛的港式餐厅或Pizza店观看赛事。

  他说为增加气氛和吸引顾客,该餐厅除增加安装多部电视机外,另购买多款和“世界杯”有关的饰物布置,包括一面内有今届“世界杯”主办国南非国旗,和参赛国家国旗的官方旗帜,曾得过世界杯冠军国家的国旗如巴西﹑阿根廷﹑英国﹑法国等﹑“世界杯”冠军奖杯,又在餐厅内插满多支参赛国家的小国旗。郑永东说为提高顾客兴趣,在世界杯举行期间,该餐厅会设计多款以足球明星为名之饮品和食物,务求客人在该餐厅享用食物时,更有“世界杯”感。

  至于同样会为华社增加观看“世界杯”热潮的各大华人商场,例如太古广场﹑万锦广场﹑锦绣中华商场﹑城市广场甚至多华人居住的密西沙加市内多华人游览的商场,大部分都会播放赛事,大多数商场内商户认为,都会因播放“世界杯”足球赛事而会额外多做生意,亦以作出准备,增加人手及备货。

  唯唐人街“不为所动” 世界杯期间南非华人忙挣钱

  全球球迷的节日在南非上演的当日,与全南非疯狂的喧哗相比,唐人街却几乎找不到一丝与世界杯有关痕迹,哪怕是一张招贴画,一张广告都没有。

  据《广州日报》报道,唐人街的华人在被问及世界杯时毫不关心,他们不但不会选择去现场,甚至也不一定在家看电视直播。经营鲜花礼品店的毛先生,在当地生活了十年,谈及世界杯,他直言会每场必看,但不会去现场,一方面,华人大多是生意人,世界杯期间照样要工作,另外一个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他说,世界杯赛场地处黑人贫民区,比赛大多在晚上,一旦发生堵车现象,华人很容易成为受害者。

  “虽然世界杯期间也有不少庆祝活动,但很少有华人参加,即使接到了邀请,我们也不敢参加呀。”另一位华商则表示,这些华人冒着危险来约堡就是为了挣钱,世界杯正好是大家发财的好机会,当然不会放下生意去看球。他担心的是,比赛时发生恐怖事件,或东道主很早就被淘汰,这样会引起球迷的激烈反应,“就怕南非队一输球,球迷起来闹事,一闹就是打劫,砸店,烧车,那生意不但做不了,连生命都会有危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