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案法官为躲干扰变宅女 上厕所也有法警警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0:54

  彭幸鸣办公室外都有法警站岗,成为“被软禁的宅女法官”。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人开玩笑戏称,陈水扁被收押,扁案法官也形同被软禁。为避免外界干扰,扁案受命女法官彭幸鸣的办公室外,长期有法警设哨,闲人无法靠近,尤其是媒体;连她进厕所,法警都在外头警戒。

  抽到“签王”审理扁案,彭幸鸣就成为标准宅女,一开始几乎“与世隔绝”,成天与扁案的卷证为伍,连假日都到法院加班到晚上,直到昨天宣判才喘口气。

  这是彭幸鸣的坚持,她希望有纯净的审判空间,不要让审判以外的事务造成任何影响。所以,她索性连娘家也不回,以免给家人增添麻烦,下班就回宿舍,成了标准的宅女。

  即使是宅女,也要吃饭。彭幸鸣刚接扁案时,不太到外面吃饭,遇到晚上加班,过去的好朋友就会贴心地帮她张罗吃的,有时还会为她补充零嘴;彭幸鸣也会把东西分给和她一起工作的助理、事务官,大伙一起分享。

  彭幸鸣的坚持,让她成为没有声音的人,除了在法庭上问案,没有记者从她口中问到一句话。大家慢慢“遗忘”了彭幸鸣,她有时才趁着中午饭后,到法院附近的公园散散步。

  全心投入扁案,彭幸鸣常在庭讯前整理好前次开庭资料,订在六月十一日宣判,她约一个月前就提出判决初稿,连同陪席法官潘翠雪撰写的内容,一并交给审判长审阅,方便合议。

  彭幸鸣希望判决过后,媒体能忘了她,不希望成为受特别注视的焦点人物,盼望一切都回归到司法的领域去讨论。她的信条很简单,就是“法官不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