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一战烈士墓在法遭涂鸦 萨科齐亲自道歉(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2日11:25
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国烈士墓被涂鸦

 
这些烈士墓碑上都被涂上了粉红色的纳粹党所用的十字记号和纳粹党卫军标志
 
  左为在战争中牺牲的英国女王的舅舅费格斯·波威·莱恩,右为在战争中牺牲的作家罗德亚德·吉卜林的儿子约翰
  
  
    这是英国独立电视台播放的电影《我的男孩杰克》(My Boy Jack)中的剧照,照片左边的丹尼尔·拉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饰演罗德亚德·吉卜林的儿子约翰。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国烈士墓在法国被涂鸦亵渎,这些烈士墓中包括英国女王的舅舅,法国总统萨科齐亲自向英国女王道歉。

  据悉,在卢斯公墓中约有3000座坟墓,其中大部分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英国士兵,此外还有一些加拿大士兵和小部分1939年至 1945年战争中的亡者,但是只有英国士兵的坟墓遭到了亵渎。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英国烈士墓被涂以粉红色的纳粹党十字记号和纳粹卫军标志是极其恶劣的攻击行为。他向整个英国民族道歉,因为这些长眠在法国土地上的英国军人曾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为解放法国而流血奋战。

  据了解,12座坟墓墓碑被标记上了纳粹党所用的十字符号和纳粹党卫军标志,而且就连一座纪念20633多名在卢斯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的纪念碑也没幸免。这些坟墓中包括了伊丽莎白的兄弟费格斯·波威·莱恩(Fergus Bowes-Lyon),伊丽莎白嫁给了现任英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法国退伍军人管理部门部长赫尔伯特·法尔卡称对这些墓地的亵渎是对他们的记忆伤害以及对法国的侮辱。

  去年萨科齐曾发誓对死于两次世界大战的英国和盟军军人的最后栖息地提供24小时的保护,高科技安全设施包括热成像照相机也被安装在法国这处最大烈士公墓中。

  卢斯战役发生于1915年9月25日至10月8日,上千名英国军人遭到了屠杀。(海澜)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