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民进党不弃“台独”没有出路 欢迎登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1:42
  中新网6月12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2日说,我们一向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访交流,增进了解。她并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希望民进党能够真正认识到不放弃“台独”主张是没有出路的,也是不符合台湾同胞的长远和根本利益的。

  国台办12日举行例行发布会,范丽青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以上表示。

  第二届海峡论坛即将6月19日至25日在福建举办,本届论坛比首届论坛新增10个交流界别,规模预计将超过万人。而台湾方面有哪些代表性人士参加受人瞩目。

  范丽青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届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等将应邀出席。

  针对“是否会有民进党人士参加”的提问,范丽青表示,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参加海峡论坛。

  她随后在回答深圳卫视记者提问时强调指出,我们一向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访交流,增进了解。

  她说,民进党一方面表示不反对两岸交流,另一方面又阻挠党员参加两岸交流活动,这种说法自相矛盾,所编造的理由也是没有根据的,不值一驳。

  此外,关于民进党委托学者规划设计两岸交流对话平台一事,范丽青回应称,我们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希望民进党能够真正认识到不放弃“台独”主张是没有出路的,也是不符合台湾同胞的长远和根本利益的。对于两岸民间机构和人士就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交换意见,我们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欢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