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里部分地区水源枯竭 造成21头大象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2:11
  新华网达喀尔6月11日电(记者陈顺)巴马科消息:马里环境与清洁部11日说,马里北方通布图地区部分水源枯竭,造成生活在那里的一批大象死亡。

  马里环境与清洁部长蒂耶莫科·桑加雷日前对该地区野生象群死亡原因进行考察。考察结果显示,5月25日至本月5日,该地区有21头大象非正常死亡,原因为它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干枯。

  5月24日,约180头大象离开几近干枯的班泽纳积水潭,前往80公里外的科拉鲁湖,却发现湖水早已枯竭。于是,又渴又累的大象转向15公里以外的奥贡杜湖寻找水源。在这段路途中,11头大象倒毙。到了尚存有水的奥贡杜湖,大象迫不及待地拼命喝水,结果10头大象胀死。21头死亡大象中,20头为雄性,其中13头为幼年象。

  马里环境与清洁部认为,气候变化导致部分水源枯竭以及牛羊等大量牲畜与野生动物争水是造成马里北方地区大批野生大象死亡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