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罗湖口岸查获违规携带日本奶粉入境案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0:25
  人民网深圳6月11日电 (胡谋 杨威)记者从深圳罗湖边检站获悉,该口岸近日接连查获违规携带日本奶粉入境的案件。仅6月9日下午,罗湖口岸的边检与海关部门联手,一小时内就连续查获2宗该类违规案件。

  事发当日16时许,在罗湖口岸入境大厅中,一名身材粗壮的男子企图借助密集客流的掩护避开海关关员的检查,拉着黑色大拖箱刻意选择远离海关关员的区域绕道而行。一名关员发现后迅速制止该男子,并要求其接受检查。该男子却充耳不闻,并加快脚步。当关员追赶出来后,男子更是拉着拖箱奋力逃跑。正在附近担负警戒监护任务的罗湖边检站民警听到呼叫声后,迅速将男子截获。经检查,该男子是一名持用《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内地旅客,其拖箱内藏有日本原装奶粉20罐。

  约40分钟后,另一名在海关被查出违规携带日本奶粉的内地人员,趁海关关员不注意迅速向火车站方向逃跑。随后罗湖海关关员迅速追赶,并启动联动机制请求边检民警协助拦截。经截获检查,该旅客携带逃跑的物品为18罐日本产奶粉。

  记者了解到,由于日本发生口蹄疫疫情,我国自今年4月30日起已暂停进口日本牛类制品。目前,深圳各口岸严查日本奶粉入境。但由于香港并未对日本产奶粉采取禁入措施,因此深港两地违规携带奶粉的人员增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