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部分企业推上班新规 世界杯上班推迟1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12:45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随着南非世界杯的赛事打响,不少球迷在网上发出“上班推迟1小时”的倡议。在湖南,随即就有一些企业做出了响应,推出了类似的上班新规。详情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湖南记者傅蕾。

  主持人:因为是熬夜看球,一些企业要推出世界杯期间上班推迟一个小时的新规,既然在湖南有不少的企业都响应了球迷上班推迟一个小时的倡议,各界反应是不是很好?

  记者:事件的起源是随着南非世界杯的临近,网上出现了不少球迷自发组织的“小时党”草根团体,在网上发出上班推迟一小时倡议。随即有部分企业做出了响应,推出类似的上班新规。很多球迷反应,如果能推迟一个小时上班,并且大家自愿把下午一小时补回来是再好不过了。

  我从网站上的一个投票了解到,大部分人觉得这个方式是比较人性化的,投票具体内容是“你对世界杯期间,企业推迟一小时上班有什么看法?”有64%的人觉得是很人性,但是不宜过度大范围推广,24%的人觉得球迷看球会间接提高工作效率,还有12%的人觉得无所谓。

  记者采访了湖南社科院法制研究所的副所长,他表示,《劳动法》规定,企业是可以在不违反相关规定和不妨碍社会秩序的情况下自由调节员工的作息时间,“推迟一小时上班”是很能体现企业的人性化。不过他也说过渡大范围推广没必要,也不适宜,因为看球终究只是一部分人,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样的规定可能影响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

  由于这种规定必然是临时性的,很容易打乱大家很多年形成的生活节奏和生活秩序,整体而言并不妥当。不过这背后有很多其他象征意义,说明这个社会是正在进步的,现在社会越来越有包容性,它正在兼容和并且主动迎合大众的兴趣爱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