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航成为中国首家客运量进入世界前三航空公司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2日13:08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2009年全年运输旅客6628万人次跃居世界第三,中国平均每3个民航旅客就有1个选择南航。这是中国首家旅客运输量进入世界前三强的航空公司。

  南航有关负责人12日在此间表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1日向全球公布了2009年世界航空运输企业客运量及排名。南航是亚洲唯一一个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三甲的航空公司,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连续5年进入世界民航客运前十强的航空公司。

  这位负责人介绍,作为亚洲机队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围绕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目标,积极推进“航线枢纽网络、市场销售网络、服务保障网络”三个网络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保持创新优势。

  他说,2009年,南航新引进飞机24架,截至目前,南航机队规模已达392架,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强大航线网络。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的密切合作,南航航线网络通达全球884个目的地,连接169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