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铁路警方出台端午安保方案 水果刀限制长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3:33

  北京铁路警方出台端午节安保方案四大火车站被列为安检重点其中——

  水果刀超过15厘米不准带上车

  本报讯 (实习生李晓雨通讯员王海蛟)今天上午,北京铁路警方出台端午期间安保方案。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车站被列为安检重点。刀身长度超过15厘米的水果刀和陶瓷刀具也属管制刀具,不能被带进站。

  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结束和世博举办,北京铁路部门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出行旅客将会增加。铁路警方加强进出站旅客的安检查危和防火防爆检查力度。

  警方特别提醒,路上吃水果带的水果刀,刀身长度超过15厘米不能被带进站。其中刃口锋利的陶瓷刀具也属管制刀具。另外,旅客购买各类武术、工艺、礼品刀具时也要注意符合要求。

  同时,北京站和北京南站作为开往上海列车的始发站,节日期间将每天有特警上岗巡逻执勤,并有通讯指挥车驻守站内,24小时监控。警犬训练大队携犬巡检。列车上也增派警力,确保进沪旅客列车安全。

  在客流相对集中的大站,采用专人引导、专人值机、专人处置、专人手检、专人堵漏的安检模式,确保行李物品安检过机率100%。火车上,乘警还配备了携带方便的掌上警务通和手持安检仪,加强车上安检。

  北京乘警支队还部署多支便衣反扒小分队,专门登上重点长途旅客列车和旅游列车,开展反扒。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