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媒体称莲舫算是台南人 陈水扁亲信是其舅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3:23

陈唐山秀出和日本新阁员莲舫的合照。图片来源:TVBS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日本新内阁里最年轻女阁员莲舫,不但有华裔背景,而且她还要叫陈水扁任内秘书长陈唐山“舅舅”。莲舫其实是陈唐山姐夫弟弟的女儿,她的中文原名叫做谢莲舫,算是台南盐水人,后来莲舫才跟着父亲谢哲信移民日本;陈唐山说,他这几年跟莲舫见过几次面,而且莲舫还会讲简单的闽南语和普通话。

  陈唐山眉开眼笑秀出和日本新阁员莲舫的合照,“她(莲舫)蛮可爱的,她那个鼻子就是像她的爸爸,我姐夫就是那个样子。”

  陈唐山姐姐陈明花嫁给台南盐水谢姓人家,莲舫就是陈唐山姐夫弟弟的女儿,莲舫中文原名就叫谢莲舫。

  现年42岁的莲舫是日本最年轻女阁员,干练短发、有神的大眼、自然笑容,已经风靡日本政坛;尤其莲舫传奇的经历,她做过朝日电 视台主播、当过艺人,但莲舫家人其实曾对她加入演艺圈很有意见。陈唐山说台湾早期大概不喜欢小孩从事演艺圈行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