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测绘局:玉树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2日13:52
  连日来,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作紧张有序推进。正在执行此项任务的队员全力投入,为灾后重建作贡献。

  国测一大队由8名作业人员组成的作业组承担了在玉树地区建立8个GPS临时连续运行站的任务。大队高度重视此项目,在项目开始之前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并结合灾区实际情况,配备了各种安全生产设备和药品。GPS临时连续运行站建站工作预计30天完成,之后即可投入使用,为灾后重建提供实时动态测绘服务。

  国家测绘局第一地形测量队40多名测绘队员此次承担的是青海省308省道玉树县至曲麻莱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基础控制、1:2000比例尺带状地形图测制、施工放线等测量工作,路线长约120千米,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控制测量和地形图测绘。队领导要求队员们发扬测绘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在作业中贯彻环保、质量、安全和工期要求,圆满完成任务,为灾后重建提供及时的测绘保障。

  山西省测绘局承担了玉树地震灾区9600平方千米1:1万比例尺影像地图制作任务。接到任务后,山西局领导要求选调精兵强将,按照要求,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确定一名副局长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具体任务交由省测绘工程院实施。目前,该院将大部分作业力量投入到此项紧急任务中。

  此外,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四川测绘局、青海省测绘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有关人员也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玉树地区GPS临时连续运行站建设、灾区似大地水准面解算、灾后重建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