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金陵大报恩寺地宫考古纪实 > 大报恩寺地宫考古最新消息

大报恩寺工程启动 将成佛顶骨舍利最终安放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4:52

  6月12日上午9时15分,阿育王塔中密藏千年的“佛顶真骨”和“感应舍利”真容展现在世人面前。崔佳明 摄 中新社发 摄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 (申冉)记者在“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新闻发布会上得悉,南京即将建成的大报恩寺琉璃塔被确定为“圣物”的最终安放地。

  佛教界人士表示,佛顶骨舍利作为佛教的重要“圣物”,理应在佛教礼仪和程序下,在佛家圣地进行供奉,方为正统。

  但作为重要的“历史文物”,文物界对佛顶骨舍利能够在寺庙中妥善安置一直表示质疑,佛顶骨舍利的安置问题,不仅涉及到庞大的安保设备;对于佛顶骨舍利脆弱质地,更需要考虑到“圣物”需要的恒温恒湿的精密保护环境。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也对这一众人关注的问题所做的详细安排进行了介绍:供奉法会和庆典仪式后,佛顶骨舍利将在栖霞寺法堂举行为期1个月的供奉瞻礼活动,供信众瞻拜。位于考古遗址区的金陵大报恩寺文化园区项目也将于年内正式开工,其中大报恩寺琉璃塔重建工程将率先启动。工程完工后,佛顶骨舍利将被迎请至琉璃塔内供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