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屈原故里举行各地端午习俗展示庆文化遗产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5:15
  中新网宜昌6月12日电 (记者 上官纯青)12日,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在与三峡大坝遥遥相望的凤凰山屈原祠景区为庆祝中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举行了隆重的端午习俗展示活动,展示了各地的端午习俗,并重点介绍了台湾的端午习俗。

  12日上午9时,活动在秭归县凤凰山屈原祠景区南门广场举行,在观看了三峡民俗歌舞表演后,当地民众及各地游客参观了世界各地端午习俗展示区,十多个展板介绍了中国大陆、韩国、日本等地的端午习俗,还重点介绍了台湾的端午习俗。

  16日,由中国文化部牵头主办的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活动将在秭归举行,这是中国端午节申遗成功后举行的首届端午文化节活动,届时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会参加同祭“诗祖”屈原活动及海峡两岸屈原文化论坛,共论屈原、端午文化。台湾台南大学龙舟队也将参加在三峡大坝前全国龙舟训练基地——秭归县徐家冲港湾举行的全国龙舟邀请赛。

  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阿联酋审议并批准了中国端午节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遗的节日。

  为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从2006年起,国家把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中国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人人参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