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吕祖善率团抵南投县 启动对台农产品采购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5:35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正在台湾访问的浙江经贸交流访问团,今天抵达南投县参加“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并正式启动对台农产品采购计划;首度品尝台湾菠萝的浙江省长吕祖善,对台湾优质水果赞不绝口,立即大手笔采购一千万元水果,并承诺会协助台湾农产品拓展更宽广、更稳定大陆市场。

  12号上午,浙江经贸文化合作交流访问团在浙江省长吕祖善带领下抵达风景秀丽的南投县,参加“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并与南投县政府签订“启动对台农产品”采购计划。

  首度品尝汁多味美台湾菠萝的吕祖善,一再对优良的质量赞不绝口,当下就大手笔采购高达一千万元各类水果,立即装箱疏运回大陆,并承诺会协助台湾农产品拓展更宽广与稳定的大陆市场。

  一旁陪同的南投县长李朝卿则表示,双方签订农产品合作采购计划后,未来南投所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就可透过两岸直航模式,迅速销往大陆,将可化解台湾水果盛产危机,并且增加农民的收益。

  随后,浙江经贸交流访问团则转往鱼池乡,参观竹炭产业以及民宿等休闲产业,并且应邀参加中台禅寺所扩大举办的“两岸和平祈福法会”,促进两岸更进一步实质性的经贸合作与往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