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首相菅直人前往宫崎县疫区视察口蹄疫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5:39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前往发生口蹄疫的宫崎县,视察疫情。由于该县口蹄疫已蔓延至日向市、宫崎市等地,菅直人希望通过此行凸显政府上下控制疫情的决心。

  据报道,宫崎县日前再度发现疑似感染口蹄疫的猪牛,疫情已经扩大至畜产业产值全日本第一的都城市等,口蹄疫的蔓延状况至今仍未获得有效控制。

  在这种情况下,12日,菅直人在就任首相之后首次前往疫区,并造访畜产养殖户等,与当地民众交换了意见。

  农户们介绍说,为防止口蹄疫情扩大,他们已经给牛群注射了疫苗,并将全数宰杀,鉴于经营重建需要花费数年之久,希望政府能提供援助。

  菅直人首相随后还与宫崎县知事举行会谈,菅直人表示,在努力防止疫情扩大的同时,政府计划尽全力对农户提供支持。双方就今后的对策等交换了意见。

  11日上午,菅直人出席口蹄疫对策总部会议时强调,“很遗憾,疫情非常严峻。通过初期应对措施加以控制相当重要。我们将竭尽所能。

  对策总部分析认为,疫情集中的川南町由于没有足够的场地用于掩埋已接种疫苗的1.2万头牛与1.9万头猪,因而无法进行宰杀,但这却是造成疫情扩大的主要原因。

  为防止病毒扩散,对策总部确认当务之急是寻找填埋地并尽快宰杀。

  由于担心宫崎县内的疫情蔓延至鹿儿岛等邻县,日本政府还决定加大对国道及主要地方道路通行车辆的消毒力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