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小岛害怕星球排成直线引发海啸 举办逃生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6:04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由于有消息称太空中几个星球将排成一条直线,引发了泰国部分沿海城镇对行星引力引发海啸的担忧,11日,泰国当局举行了海啸逃生演习活动。

  据《曼谷邮报》报道,早些时候,一名在美国宇航局(Nasa)工作的泰籍工程师表示,12日是宇宙中几大星球排成一条直线的日子,可能会导致地震等地质活动增强,并有海啸发生,因此,他提醒泰国当局注意。

  于是,11日,在泰国国家灾难预警中心、泰国信息与通信技术部以及当地当局的共同指挥下,泰国安达曼海岸东沙地区(Don Sak)的拉德岛(Rad Island)举行了海啸逃生演习活动。

  当地约150名居民接受了互相取得联系、互相救助、以及海啸灾后抚慰工作的训练,他们在演习中跑到市政办公室避难。

  演习还包括搜救行动,利用直升机和警察巡逻艇救援遭遇翻船事故的乘客。

  泰国国家灾难预警中心主任史密斯(Smith Dharmasarojana)表示,行星排成直线或引发灾难的预测并非没有道理,事实上,他对这种预测表示赞同,因为这种预测有着科学数据的支持,这也是举行演习的原因。

  最近史密斯本人也在接受一次电视采访时指出,6月12日太阳、月亮以及地球会排成一条直线,将发生日蚀现象。

  他指出,行星排列成直线将释放出巨大的累积能量,可能对地球造成影响,表现形式包括气候扰乱、火山喷发和地震等。而地球的哪部分地区受到影响,要取决于太阳释放能量的时段。

  史密斯警告称,当地时间12日晚6时30分,当太阳、月球、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时,可能引发天灾,而东南亚地区将首当其冲。

  不过,史密斯还表示,这些预警值得重视,但也不能“百分之百地依靠理论”推测,因此民众不必惊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