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骚乱51死700伤 数千名乌兹别克人逃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6:23
11日,装甲车开过奥什市街头。新华社/路透
11日,装甲车开过奥什市街头。新华社/路透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已派遣装甲部队和多个警队前往相关地点维护秩序。

吉尔吉斯南部冲突区域内的商店一片狼藉。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12日,最新消息显示,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州首府奥什爆发的严重骚乱目前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超过700人受伤。

  美联社消息指出,吉尔吉斯卫生部称,该国南部奥什市发生的严重骚乱目前已经造成51人丧生,另有700人受伤。

  据信骚乱是由于一伙吉尔吉斯青年与乌兹别克青年发生冲突,群殴引起的。事态逐步扩大,演变成骚乱,参与冲突的人数越来越多。戴着白色面具的青年人打碎窗户玻璃,闯入商店、办公室和公寓,肆意抢掠并纵火焚烧这些建筑。

  人权组织以及医院方面指出,实际的伤亡人数很有可能更高,并且在不断增多,因为许多乌兹别克人受伤后躲藏起来,不敢前往医院就医,怕遭遇新的危险。

  而且,报道指出,数千名乌兹别克人在骚乱爆发后已经逃往吉尔吉斯边境与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处。

  吉临时政府承认局势“艰难”,呼吁退伍军人和退休警察自愿赶往当地维护秩序,因为临时政府所派遣的军人和警察人数不够,而且他们已经十分疲倦,体力不支,难以保证相关地区的局势安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