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活动周开幕 关注城市难民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6:36
  新华网上海6月12日电(记者陈云富)联合国难民署12日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联合馆启动联合国难民署活动周。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联合国难民署将举办各种活动来聚焦城市难民,吸引参观者关注难民的生活。

  6月20日将迎来“世界难民日”。随着城市化逐渐成为时代的潮流,经济的不断发展使得全球约有一半的人口涌入城市,而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难民也离开难民营来到城市,因为城市对于难民来说不仅意味着栖息地,而且也意味着有更多的包括就业以及改善生活等方面的机会。联合国难民署驻中国及蒙古地区代表竹赛普表示,在人们印象中,难民总是生活在临时搭建的一排排白色帐篷中,但实际上目前大约有一半的难民都生活在城市里。

  竹赛普说,上海世博会在世博会历史上首次聚焦城市问题,联合国难民署将会利用这一机会来探讨全球城市难民面临的问题。据介绍,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联合国难民署将在联合国馆辟出临时展区,举办“看不见的风景:城市难民的生活”图片展,其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城市难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改变人们认为大多数难民都生活在难民营的误区。

  此外,在活动周期间,参观联合国联合馆的观众也会有机会通过视频了解到生活南非、马来西亚等地的难民状况,而在世界难民日当天,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地区代言人姚晨则会在联合国馆内与参观者现场交流,此前,姚晨作为代言人探访了菲律宾的难民,切身了解了难民的生存处境。

  上海世博会联合国联合馆总建筑面积3千平方米,位于世博园B片区,参展主题为“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集中展示了联合国及其系统机构的各国际组织在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城市管理等领域进行的有益尝试及成功实践。在世博会的展期里,联合国以及下属多个专门机构都将会在馆内举办相应的主题周活动,以让游客从多文化、多角度来感受联合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