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将与卡梅伦通电话 讨论漏油缓解紧张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6:47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引发英美两国关系紧张。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12日与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就这起环境灾难引发的问题进行讨论,希望从而缓解两国外交危机。

  英国石油公司经营的墨西哥湾深海地平线石油钻探平台发生爆炸,导致大量原油外泄。由于英国石油公司一直无法完全封堵漏油,造成墨西哥湾受到严重污染,也因此备受奥巴马尖锐指责。奥巴马近期甚至宣称,如果可以的话,他会将英国石油公司CEO“炒鱿鱼”,并暗示可能禁止英国石油在美竞投新工程。

  美国政府最新估计指,墨西哥湾受损油井每天的漏油量达2万5千至3万桶,比原先预计的数字超出近1倍。这一消息使得英国石油公司的压力骤增。

  不过英国一些国会议员不满奥巴马对英国石油公司穷追猛打,要求首相卡梅伦出面保障英国人利益。英国石油公司股价自漏油事故以来下跌近五成,令千万计英国人蒙受损失,有英国商界领袖发表公开信,呼吁奥巴马停止针对英国石油公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