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二沙岛别墅违建部分被“重兵”清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6:48
  中新社广州6月12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著名豪宅区二沙岛上的违建别墅在几经周折,又经广州新任市长万庆良的两次强令过问后,终于在11日开始清拆。

  当日下午,由百余名工程人员组成的“强拆部队”进驻违建最突出的二沙岛宏城花园别墅区,对两幢围蔽施工的别墅违建部分进行了强拆。广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立案的15栋别墅将陆续拆除违建部分,其中3栋别墅将整体拆除并取消房产证。

  据悉,二沙岛违建别墅引起众人关注始于今年3月。媒体披露称,一场大规模的“圈地运动”在二沙岛上演。

  据报道,二沙岛宏城花园小区内不少业主纷纷将别墅扩建、改建、加层,不仅让原本整齐划一的别墅群变成了风格各异的“世界大观”,还挡住了隔壁小区的江景,占用了市政道路,不断施工产生的噪声更让周围的业主们难以入眠。

  宏城花园小区绿化率40%以上,由63栋别墅组成,在寸土寸金的二沙岛属豪宅中的豪宅,住在其中的非富即贵,而且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使清查整改难度增大。

  据广州市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最早发现该区域有违建是在去年9月份,但由于这里面的业主大多难以直接联系上,直接取证困难,立案很漫长,到如今共立案查处15栋别墅的违建问题。

  上个月底,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相关部门会议上提到二沙岛别墅违建问题。不足半个月后,本月10日,万庆良再次怒斥二沙岛别墅违章建筑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并要求要加大违章建筑的清拆力度,集中组织“拆违”行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决不手软。

  在11日强拆两幢别墅后,相关部门发布通知,从即日起,二沙岛违建别墅业主将再获自拆机会,在亚运会前,再不自拆者不仅将自食强拆苦果,其个人信息也将被曝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