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集体林权累计完成明晰产权8292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7:10
  中新网石家庄6月12日电 (田张梦 姚伟强)来自河北省林业局最新消息,该省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明晰产权8292万亩,总任务的99.9%,登记发证4669万亩,基本完成了主体改革任务。

  数据显示,与改革前相比,该省民营造林面积增加38万亩,社会林业投资增加7亿元。同时,林业改革也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全省林农较改革前共增收39亿元,林下产业经营收入达14亿元。

  河北省委常委、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胜业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林权勘验、公示、登记、发证等各项工作。要严格履行发证程序,确保发证质量,真正使林权证成为稳定林业承包关系、保障合法经营权益的“铁证”。年底前,平原地区发证率要达到98%以上,山区发证率要达到70%以上。

  臧胜业强调,要切实把林业发展作为今后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逐年加大对林业建设的资金投入,各级财政用于林业总投入的增长幅度,不能低于本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要按照省育林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将集体和个人的育林基金计征标准,由林木产品销售收入的12%降至5%。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