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16日将在北京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7:38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王彤)记者今天在农业部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国家级农民艺术节“中国农民艺术节”将于本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由中国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市农委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艺术节开幕当天,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届时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十余个民族的近50个农民演出队将为中国农民艺术节奉献一份隆重、热烈、精彩的带有浓厚乡土气息的歌舞盛宴。艺术节形象大使赵本山、知名表演艺术家郁均剑、阎维文和青海玉树的形象大使央金兰泽等将与一千多位农民艺术家同台演出。

  本次农民艺术节的重要内容包括全国农民文化艺术“一村一品”展、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农民画展、剪纸精品展、农民工主题摄影展、传统工艺与礼品展、搏艺宋庄—北京画家村落集群艺术展等内容。

  据知,艺术举办期间,北京之外的部分地区也将同期举办相关的大型艺术活动。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