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菅直人称要吸引中国游客 再次强调“去官僚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10:45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11日在国会发表就职后的首次施政演说,警告日本面临被沉重的债务“压垮”的危险,同时力倡行政改革和经济转型,实现经济、财政、民生同步改善的“第三条道路”,并表示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积极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互惠关系。

  还债政府正在考虑增税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菅直人在演讲中表示:“我国债台高筑,无法在短期内解决……在发达国家中,我国公共财政是最糟糕的。”据悉,日本的国债目前几乎为其国民生产总值的两倍。

  菅直人没有详细阐述他将如何推行财政改革,但他暗示,政府正在考虑增税措施。

  施政再强调“去官僚化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菅直人说,他的最终目标是让日本变成一个真正由更广泛的公众治理的国家而非控制在东京的官僚手中。他表示,他的内阁有三大任务:一是净化政府,二是重建经济、财政体制和社会保障,三是建立负责任的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

  外交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似乎要与前任鸠山由纪夫做比


  较,他称自己要根据现实而非意识形态制定外交和安全政策。他说,日本将继续深化与美国的传统盟友关系,遵守与美方达成的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协议,同时继续加强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亚洲邻国的关系。

  在谈到中日关系问题时,菅直人指出,要积极发展与中国的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他还特别提出,日本必须坚持“观光立国”的方针,要积极发展旅游业,尤其是要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日本观光旅游。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