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歼-6正式退出空军编制序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8:35
  新华网济南6月12日电(张玉清、李开强)我国自主生产的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歼-6飞机,12日正式退出空军编制序列。

  从济南军区空军某训练基地最后退出空军编制序列的这批歼-6飞机,一直担负飞行员改装训练任务。这批飞机将在月底前完成就地拆卸工作,地面转运至空军某编余飞机储存中心后组装封存,作为空军编余战斗力继续储备。

  歼-6飞机有F-6Ⅰ、F-6Ⅱ、F-6Ⅲ、FT-6(歼教六)、F-6甲等多种改型。从1964年交付空军使用到1986年停产,歼-6飞机共生产4000多架,曾是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装备序列中装备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实战中击落敌机最多的国产喷气式超音速战斗机,仅1964年至1968年,就击落击伤20多架各型敌机,创造了全胜而无一损伤的纪录。

  2006年8月,歼-6飞机整建制退出作战序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