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5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机构下调通胀预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9:03
  巴克莱资本

  5月CPI数据发布后, 巴克莱资本下调了此前对全年通胀3.5%的判断。该机构中国经济研究主管彭文生表示,这主要考虑到增长的放缓。

  彭文生说,近期劳动力市场的动荡和工资的上涨对通货膨胀的短期影响较大,由于这些现象仅出现在某些沿海区域,同时工资上涨率目前并未脱离名义产出增长太远;如果更多区域推行工资上涨, 巴克莱资本认为这将更可能会是中期风险。总体而言,考虑到增长的放缓,2010年全年CPI可能比我们此前预测的3.5%有所下降。

  他说,随着CPI通胀进一步上升并超过2.25%的1年期基本利率,预计未来几个月存款利率上升的压力将上涨,以限制实际负利率的增幅。货币政策将继续通过窗口指导和央行流动性管理来控制银行贷款的步伐。

  渣打银行

  渣打银行经济分析师李炜认为,六七月份CPI将见顶,考虑到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的担忧在未来将有所缓解。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

  市场情绪正从“通胀担忧”转为“增长担忧”。由此,虽然CPI越过了3.0%的警戒线,但经济增速的放缓将令政策由此前的偏紧向偏松方向微调。 (来源:上海青年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