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搬家队”狂搬工地200万财物 团伙间互不相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9:46

  毒死看门狗 绑起守夜人 岔着拿东西

  “搬家队”狂搬工地200万财物

  本报讯(记者 肖娟 周海滨 通讯员 杨槐柳 张武) 武汉警方昨日通报,打掉一个专门盗抢工地的团伙,11名嫌犯落网。

  据悉,今年5月以来,东西湖、江夏、黄陂滋扰工地安全的盗抢警情时有发生;三环线沿途、古田一路等处发生盗抢工地案件10余起。其中,5月25日深夜,黄陂区三里桥一建设工地,一伙人用农药毒死两只看门狗,随后把守夜人捆绑起来,抢走一台价值11万元的变压器。

  警方发现,这类作案团伙多以工地上的氧气瓶、电缆线、变压器等为目标。他们白天休息、踩点,多选择在下半夜窜入工地作案。团伙成员大多住在长丰乡、常码头、舵落口一带的私房里,彼此之间不清楚身份,只以绰号相称。

  经过近半个月摸排,专班得知在舵落口陈家湾从事废品回收的鲁某参与收赃。警方通过鲁某掌握了以严某为首的犯罪团伙盗抢工地的事实。

  6月9日晚9时许,严某等二人骑着摩托车再次外出踩点,沿金桥大道前行。警方趁两人踩点时将他们抓获。其他两名成员当天也被抓获。几天来,警方昼夜蹲守,抓获了该团伙其他成员。

  警方在严某住处收缴了作案用的夏利轿车1辆、哈飞面包车1辆、两轮摩托车2台、三轮摩托车1台以及大量作案工具、价值16万余元的门框、铜线等赃物。据统计,该团伙在东西湖、黄陂等地区盗抢工地财物价值多达200万元。

  另外,东西湖分局端掉了以李某为首的作案团伙,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江夏分局也打掉了类似团伙,我市工地盗抢警情近期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