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杀害美国外交官的凶手越狱(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21:39

苏丹杀害美国外交官越狱在逃的4名疑犯

  人民网喀土穆6月12日电 (记者吴文斌)据苏丹首都喀土穆警方发言人11日宣布,4名被关押在喀土穆一所监狱的涉嫌杀害美国国际开发署官员及其司机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周四(当地时间10日)晚些时候越狱。该四名疑犯被检察官指控在2008年元旦除夕之夜,杀害美国国际开发署官员约翰威和他的司机阿卜杜勒·拉赫曼,并已被宣布判处绞刑,正在狱中等待行刑。

  苏警方发言人说,4名罪犯是通过监狱的安全漏洞即通过监狱污水处理系逃跑的,而后在11日(周五)驾车通过首都喀土穆恩图曼西南的检查站企图逃离时与警方交火,司机被俘,其余四人弃车逃亡。

  美国国际开发署驻苏丹官员约翰威33岁,来自美国威纽约地地区的布法罗,他的司机阿卜杜勒· 拉赫曼·阿巴斯39岁,苏丹人。2008年元旦之夜参加新年庆祝活动返回途中被枪杀。

  据报道,被告穆罕默德·麦卡维·易卜拉欣·穆罕默德和阿卜杜勒·巴西特·阿勒哈吉·哈桑二人在袭击中曾开枪射击,质两人死亡。第三被告穆罕默德·奥斯曼·穆罕默德·优素福,是前陆军军官,是发时负责驾驶汽车,第四名同伙是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乌夫·阿布扎伊德,他是一个著名的伊斯兰传教士的儿子。

  袭击发生后几天,一个自称为“统一安萨尔”的事先不被人知道的组织通过激进组织常用的网站宣布对袭击约翰威事件负责,并宣称它正在为苏丹的胜利而努力。

  然而,四名被告男子否认谋杀指控,并表示供词是在酷刑之下提取的。他们在越狱前正在狱中等候被处以绞刑。

  此间媒体估计,该4名犯人越狱,有可能使华盛顿愤怒。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表示欢迎苏丹2009年6月对上述疑犯的判决。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时也曾敦促喀土穆执行对杀害约翰威罪犯的定罪。

  美国方面表示,预计苏丹方面将会抓获逃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国政府希望苏丹当局逮捕这些被定罪的杀人犯,并确保为两名被害人和他们的家属伸张正义。”

  约翰威是30年来第一位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美国政府官员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被害身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