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挪威石油公司合作开发巴西等地油气资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0:50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石油公司寻求海外油气资源的努力还在继续。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深化在巴西及其他共同感兴趣地区的合作,促进两者在上下游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中化集团12日介绍说,这是继“中化集团以30.7亿美元收购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巴西Peregrino项目40%权益协议”之后,双方签署的又一项重要合作协议。

  中化集团表示,它期待Peregrino油田届时能够按期顺利投产。巴西Peregrino项目是中化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开端,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和贸易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今年5月21日,中化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就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双方签署框架协议。中化拟以30.7亿美元的对价,从后者手中购买其位于巴西海上Peregrino油田40%的权益。Peregrino油田位于巴西海面的Campos盆地,预计2011年投产。

  中化集团是中国第四大国家石油公司。石油贸易、炼化等业务之外,中华集团在2002年首次投资海外油气上游资产,目前的主要油气资产分布于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挪威的国际能源公司,目前在世界40个国家均有业务活动。它是全球最大的海上油气勘探作业者之一,并被认为在该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和资源组织能力。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