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住旅店被当通缉犯抓走 与嫌犯同名信息不同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3日01:38
  本报讯 (记者 赵春刚) 11日晚,来长春打工的小范被警方抓走,因为他被遵义警方列为网上逃犯通缉,女友小魏和两人公司领导均表示,案发时小范在长春,不可能在遵义犯案。

  男友退伍来长春打工

  “我们交往三四年了,他去年才退伍,从来没打过架,警察抓错人了。”小魏有些激动,她说,男友小范今年24岁,贵州省遵义县山盆镇人,2009年底退伍。

  “他当兵的时候还立过功呢!”小魏说,小范曾被派到汶川参与震后救援,“当时他是班长,带领战友救出过5个孩子,在部队立了功。”

  今年3月2日,小范退伍后,在家乡没找到合适工作来到长春,和即将大学毕业的小魏在一家设计公司边学习边工作。

  住旅店被警方抓走

  小范到长春后,有时住在学校,有时两人住在外面。11日21时许,小魏二人来到吉林大学和平校区附近一家旅店,旅店登记了他们的身份信息,“没想到,不一会儿,警察过来就把他抓住了!”

  小魏说,他们刚在旅店待了一个多小时,两个警察来到他们的房间,要求出示身份证,“男友出示了身份证,民警说他的身份证有问题,要带走调查,只让我等电话。”

  在旅店里等了三四个小时,小魏始终没等到警方的电话,昨日凌晨,她来到西安广场派出所,没见到男友,警方说小范有案在身,需要进一步调查。

  被警方列为网逃

  昨日上午,小魏把情况和公司经理管先生说了,管先生和她一起来到西安广场派出所。这次警方明确告诉他们,小范是网上逃犯。

  警方给他们出示网逃信息,上面是小范身份证照片,身份证号、家庭住址都是小范的。

  网逃信息上说,今年3月21日,小范伙同另外两人在遵义县砸了一家洗浴中心,伤人后逃跑,随后被列为网上逃犯通缉。“他3月21日在长春,我们在公司学习,根本没回去,怎么可能回遵义去犯案呢?”小魏坚信,警察抓错人了。

  同事:案发时小范确实在长春

  管先生证实,今年3月21日,小范确实在长春。

  他说,小范3月6日来到他的公司,以后便在他的公司里学习工作。3月18日,小范还交到公司一笔3000元的培训费,这笔钱在公司的账目有体现。

  4月初,因为办工作,小范曾回过一次老家,但很快就回来了,此后一直在公司,“最主要的是,3月21日案发时,我和其他同事都能证明,小范在长春。”为此,他也感觉很费解。

  长春警方:按网逃信息抓人

  昨日下午,西安广场派出所表示,按照网上的信息,小范被列为网上逃犯,至于案件本身,长春警方并不了解。网上的信息及案情都是遵义警方发布的,长春警方只是负责将人抓住,然后交给当地警方,至于小魏所说的情况,长春警方并不掌握。

  目前,长春警方已与遵义警方取得了联系,正在等遵义警方过来将人带走。

  家属:重名抓错了人

  男友被抓,小魏马上与小范家人取得联系,让家人到当地警方查询。

  小范的堂姐说,她们到当地派出所查询,网上通缉的人和小范同名,一个字都不差,遵义警方抓的是另一个人,网上的信息也是嫌疑人的,不是小范的。至于为什么长春警方查到的网逃信息是小范的,家里人现在也不清楚。

  遵义警方:所长正在处理此事

  那么,网上通缉的到底是谁?昨日下午,贵州省遵义县公安局山盆镇派出所民警表示,这件事他们已经知道,但具体情况不了解。小范的家人已到派出所反映抓错人的事情,“所长正在处理这件事,因为这件事,他已经去县里了,其他情况还不清楚。”

  “希望警方能早日把事情弄清楚,别让嫌疑人逍遥法外,把我男朋友早日放回来!”小魏说。

  目前,两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