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煤老板瞒报矿难5年 引发大同官场地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3日02:08
[提要] 山西大同红窑沟煤矿5年前发生矿难,死亡人数不明。矿主李克伟没有组织抢险,而是立即封住了井口,数月后才打开井口转移尸体。李克伟于2010年春节后投案自首,投案后,他只有一个要求,“不能在山西关押,怕有人干掉他”…[网友有话说]

    守井人是一位60岁的村民崔锅扣:

  记者:这就是红窑沟煤矿啊?

  崔锅扣:口就在这地下了,这是主井?

  记者:这就是主井?现在都封上了?封上了就一直没打开吗?

  崔锅扣:封上了,没人敢打开,地下有煤气呢。

    井口下的储煤场和运煤通道上散落的煤渣还可以看出这里曾经开采过煤,煤道上,人工种上的200多棵白杨迎风沙沙作响。

  红窑沟煤矿所在位置原属大同左云县范家村,由于过度开采,导致地下形成巨大的空洞,范家村上千口村民已被迫搬迁到左云县城居住。如今,这里无人光顾,每天只有看护矿井的崔锅扣老人会来这里巡视一下,防止有人挖开井口下井偷煤。

  在问到当年矿难的细节,范家村人都说不知道,因为矿上不要当地人,范家村没有人矿上工作,事发后,矿上还封住了村里通往矿上的路。

  村民:煤窑在我们村外,不在村内。

  记者:您也没有去救人?

  村民:我们村里走的路都切断了,不叫去。

  记者:路都断了,不让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