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台商子弟校学生申请保送大陆院校标准放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2:20
  中新社东莞6月12日电 (李映民 李纯)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今天迎来第10届毕业典礼。记者从毕业典礼上获悉,作为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在申请保送大陆院校方面,享有中国教育部放宽申请保送政策,对于有意愿在大陆升学的学生,其申请保送大陆院校的标准大为放宽,这将吸引更多台商二代扎根大陆。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台商子弟学校高中毕业生“学测”成绩达前标的,可直接向大陆学校申请就读,申请保送政策大为放宽。对于就读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来说,原本台湾学校学生需要达到学测成绩顶标才可以申请的大陆重点高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只要达到学测成绩的前标就可申请,对于广东省高等院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学生学测成绩达到均标就可以申请保送。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长陈金妆表示,本届东莞台商子弟学校高中毕业生共有117人,高职18人,有多名学生被录取到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国立联合大学”、“国立东华大学”、“南台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在大陆推荐升学方面,今年学校也有多名有意愿在大陆升学的优秀学生被推荐给复旦大学、广州中医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甄选。

  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执行长聂良知表示,因为教育部放宽申请保送政策出台时,本届毕业生推荐大陆就学的名单已经送到各个大学,所以本届毕业生可能无法享受这一政策,但随着学生申请大陆院校条件的放宽,今后台校的高中毕业生可以选择的范围更广,相信今后选择在大陆升学的学生也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