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在建场馆坍塌1死10伤 工友手刨伤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3日02:16

  昨日,一名受伤工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消防员带搜救犬寻找被埋工人。前晚,密云雾灵山庄会议中心在建顶板发生坍塌,造成1死10伤。消防队供图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实习生李殿荆)前晚,密云县新城子镇雾灵山庄会议中心,一在建运动场馆400余平方米顶板发生坍塌。当时10余名工人正在浇筑作业,造成一人被埋身亡,至少10人受伤。事发后,密云多部门前往联合救援,展开事故调查。目前,该工地已停工,密云全县将进行安全检查。

  “房顶开大天窗”

  出事建筑为在建的会议中心顶部的运动场馆,由篮球场、网球场等组成。该项目施工单位是北京云城建筑工程公司,监理单位为北京政泰隆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前日上午8时许,10余工人开始对顶板浇筑作业,从东侧向西侧施工。

  附近目击工人称,当晚10时40分许,工地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到处都是灰尘,腾起好几米,屋顶一大半都没了,开了个大天窗。”十几名正在作业的工人从屋顶和脚手架上摔下,散落在废墟里,大声呼喊救命。

  工友手刨伤者

  事发后,密云县应急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参与救援工人称,十几名工人散落在坍塌后的废墟上方,满脸灰尘。其中几人已自行爬起,仍留守现场,搀扶别的工友。“我们不敢用铁锹,怕伤着人,全都用手刨。”工人们说,消防人员到达前,除了一名木工下落不明以外,10名伤者被抬出。

  被埋工人身亡

  昨天中午,该工地已停工封锁。昨晚7时许,被埋工人被找到,但已身亡。

  密云县应急委主任、县长王海臣表示,善后工作和事故调查已展开。全县将对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事发

  “脚下一晃房顶下坠”


  据受伤工人称,当晚10时40分许,作业的10余名工人大部分站在屋顶,有的人站在脚手架上。

  一名魏姓水泥工称,他来自云南,本来不在该工地干活。当晚,在董姓包工头的请求下,他拿着手电过去义务帮忙,跟在另两名正在屋顶搅拌水泥的工人身后,为其照明。

  “没想到屋顶突然轻微晃动,才过了一两秒,就听见砰的一声,整个房顶都往下坠。”该工人说,他都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脚下一空,就从10多米的高空掉了下去。

  该工人直接摔到了地下室,四周一片漆黑。他腰部受伤,只能勉强立起身子,全力向一层爬。

  另一名脚手架上的工人称,事发时架子也在咯吱咯吱乱响,有人觉得不对劲,赶紧跳了下去,往工地外跑。“我跑错了地方,还没撤出来,就被倒下来的架子压住了左腿。”随后,工人冲过来救援,将他背到安全地带。

  救援

  搜救犬确定被埋位置


  工人们称,失踪者是一名木工,事发时正在中心内一层巡查脚手架,被坍塌的屋顶埋住。

  消防救援人员称,废墟内布满钢筋、水泥和变形的脚手架,一时难以找到失踪者位置,市局遂派左家庄中队到场,用雷达探测仪寻找。

  昨日中午,朝阳搜救犬队也赶赴增援,联合组成搜救小组,出动6条搜救犬,分散在废墟内,通过嗅闻缝隙进行搜救。

  “不到几分钟,搜救犬就确定了失踪者的方位。”消防员说,该工人被埋在现场东侧墙角附近,“搜救犬确定的位置精准度在2、3米范围内。”

  截至昨晚7时许,被埋工人被找到,全身被水泥包住,不治身亡。

  探因

  疑梁体受力不均致坍塌


  据工人们介绍,坍塌顶部水泥层约一米厚,其支撑部分分成三段连接,下面还设有脚手架,“可能是架子不牢固,受不住顶上那么多的水泥。”工人说。

  对此,消防人员也表示,从被埋身亡的工人情况看,其被水泥所包围,说明事发时楼顶仍在浇筑水泥,可能是该建筑因梁体受力不均,导致顶部中间部分整体坍塌。

  昨日下午,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派专人到场勘查,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伤情

  昨日下午,密云县医院,6名伤者在急诊室和骨科病房接受治疗。医务人员称,四名重伤者被转到市里医院抢救,另有一名工人已出院。记者从北京军区总医院了解到,48岁伤者方道付与其堂哥方道印都是脊椎骨折。50岁伤者邱守富大脑受伤,仍昏迷不醒,无法说话。22岁女工人陈有珍腰骨断裂,被送入手术室抢救。家属们称工地方已垫付医药费。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