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动物园上演“世界杯” 猴子带球无猴能挡(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3:14
东北虎才做完眼科手术抢球很生猛
东北虎才做完眼科手术抢球很生猛

小白虎吓得躲在角落。范晓林 摄
小白虎吓得躲在角落。范晓林 摄

  白虎怕球,东北虎爱玩球

  红山动物园“世界杯”开幕,动物们过“足”瘾

  那边南非世界杯已经开打,而这边红山动物园的动物们也蠢蠢欲动。昨天,首届动物世界杯盛大举行,小黑猩猩、小白虎、小猕猴个个“带球上阵”。别当真以为它们要踢球,其实,这只是园方为动物增加丰容项目,让动物在园里生活得更健康,正值世界杯之际,园方给一些适合玩足球的动物放入了足球,供动物玩耍。

  最佳守门员

  小黑猩猩半小时扑出10多球

  三只几内亚的小黑猩猩首先得到了足球,为了这次“动物世界杯”,动物园在网上买了7个足球。昨天,当饲养员魏贤凤把足球放入猩猩笼舍时,三只小猩猩还有点警惕,不敢轻举妄动。

  见足球没啥反应,胆大的“小玉”才上前拨弄起足球,没一会儿,另外两只猩猩也上来抢足球。这时饲养员一脚“射门”,小猩猩们立即扑了过去。半小时下来,猩猩扑出了10来个球,简直就是“最佳守门员”。

  最佳带球员

  小猴子带球无猴能阻挡

  动物园的猴山现在有100多只猴子,因为猴山场地大,非常适合一起来场足球赛。为了看猴子的反应,工作人员决定先扔一个足球到猴山。足球扔下去之后,没想到反应很一般,百来只猴子中,只有两三只猴子对足球产生了好奇。

  其中一只小猴子首先抢到了足球,先用前肢抱着,之后把足球放在自己肚皮下,一会又用后肢夹住,总之,这一系列动作非常娴熟,带球技术相当了得。另外一两只猴子想要抢它的足球,却无法近身。当第二个足球被扔下去之后,又一只猴子抢到手后自顾自地玩了起来。而其它猴子都十分淡定,显然没有进入角色。

  最怕球的球员

  小白虎躲在角落里不动弹

  当饲养员将足球放入小白虎的笼子时,三只老虎宝宝非常警惕,10来分钟也没动球一下,却是害怕得躲在角落里一动不动,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饲养员介绍,三只小老虎之所以害怕足球,首先因为它们从来没见过足球,所以非常害怕。其次,因为三只小老虎是老虎妈妈亲自带大的,所以和人工喂养的有很大区别,对人类特别警惕。

  不过,还是东北虎“见多识广”,一看就知道足球是玩具,高兴地甩起了前爪开始踢球,“虎妞”、“虎宝”这对兄妹,为了抢夺这只足球真是使上了全身力气,差点搞得兄妹反目。

  马海燕 公正 王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