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石油称漏油销售款将用于墨西哥湾动物保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3日02:23
  英国石油公司(BP)发言人马克·普罗格雷日前作出承诺,将出售从墨西哥湾漏油井中回收的原油,并将其售出后的全部收入投入到墨西哥湾沿岸的野生动物保护中。

  马克·普罗格雷称,墨西哥湾的漏油将被回收,通过加油站、杂货店、零售店等出售。据其介绍,目前该公司依然在与买主洽谈。“除了每个人都在关注这些石油外,这件事没什么特别的。”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海军上将艾伦表示,自漏油事件开始以来,使用管道等从漏油井中吸取的重油已有约400万加仑(1公斤约合0.3055美制加仑)。此外,从海面上清理干净的浮油也多达1800万加仑。在这些浮油中,能提取10%到15%的液体油。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的专家朱利尤斯·郎立内斯认为,这些石油不会被出售给炼油厂或在墨西哥湾地区进行处理。大型石油公司往往都有交易部门,能与其他公司交换原油或出售这些原油,而那些公司则负责这些原油在国际市场上的流通。

  按市场情况,日前原油价格一桶约为74美元,但BP表示其原油价格可能低于此价,因为这些原油中含有添加剂。

  这些原油可能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出售———汽油、柴油、加热油乃至沥青等。残渣也有可能被用作化工厂的原料。

  (颜颖颛)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