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行驶途中遭遇天降巨石 轿车超车被砸下陡坡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3:30
被巨石砸中的货车,驾驶室整个被压得扁平 通讯员 蒋勇 摄
被巨石砸中的货车,驾驶室整个被压得扁平 通讯员 蒋勇 摄

妻子在一旁安慰丈夫黄坤坪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妻子在一旁安慰丈夫黄坤坪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 (记者 邹宇) 昨天早晨,一块1吨以上的石头突然与岩体崩裂,从20多米高的山顶上呼啸而下,山腰间的路上,一辆轿车刚刚超过一辆货车。滚落的石头逼近两辆行驶着的车……

  “超车的轿车消失在灰尘中”

  货车里,坐着司机张华奎,副驾驶座位上的是好友黄坤坪,他是武隆一名建材销售商。当天,两人相约从武隆到江口拉建材。

  早上7点过,刚行驶到国道319线K2155+800M处时,一辆工商局的车超过他们。张华奎说,超过的轿车挂着工商的灯,车身上还有“12315”字样。

  车超过去不久,张华奎就听到头顶一声巨响,副驾驶边的黄坤坪也听到了巨响,疑惑地自言自语,“哪里又在打雷?”语音未落,就看到车前方腾起一阵灰,声音轰隆,灰尘越来越大,超车的轿车消失在黄色的灰尘中,张华奎都无法看到副驾驶的黄坤坪。

  “出事了?”张华奎听到头顶又是一阵炸雷般的声音,驾驶室瞬间被压扁变形,货车内的两人当即被卡。

  岩石卡住轮胎才躲过一劫

  “我以为黄坤坪死了。”张华奎大声呼喊黄的名字,直到从灰尘中传出黄的喊声后,他的心才舒展开来。

  张华奎使劲踢开车门,看到前轮下卡着一大块石头,这才明白:原来是砸中车顶的石头滚落后,恰好滚到车的前轮,卡住了,车才停下。要不是突然停车,车肯定会冲下悬崖,后果将不堪设想。

  超车的轿车被石头砸下陡坡

  张华奎急忙站在路边,提醒后面的来车停止前行。一位驾驶员把乘客叫下车。惊惶的人们才看到,滚落的岩石将路边的防护栏撞开一个10多米长的口子,路面被砸出一个凹槽。张华奎喊来一些人,用铁锹把变形的车窗撬开,将脸上流着血的黄坤坪救下。

  消防在乌江边找到了超车的轿车,消防说,这辆车从痕迹上看,被巨石砸中后沿着陡坡滚落70米,翻滚了六七十转后才被江边的一棵树拦下。

  消防最后从陡坡的杂草中找到了两女一男,他们已停止了呼吸。消防分析称,这3人都是在车体滚落时被抛出车外的。我们了解到,两女子均是江口工商所的干部,男子是聘请的驾驶员。

  “这辈子一定不能做坏事,我卖建材就算亏钱也不卖Y货”

  在武隆人民医院,我们见到了黄坤坪。见到他时,妻子正在看他的伤口,口中不时发出心痛的叹息声。

  “哎,老婆,真的没得啥,我就是脸上的肉多,弹性好,所以伤得不严重。”“受伤了好,肉少了,脸显得瘦,也帅些。”躺在病床上的黄坤坪看到眉头紧锁的妻子,不时抛出一句句幽默的话语,逗得紧张的妻子也不时笑出声。

  “其实,这次是我第三次遇到车祸,一次比一次严重,但是我真的是大难不死,后福不断。”见到我们,黄坤坪告诉我们他遭遇的三次劫难经历:

  第一次是1994年,我刚刚高中毕业,骑着自行车在路上玩。突然与一辆货车正面撞击,经抢救才捡回一条命。第二年,我就与妻子认识。

  “当时,家人告诉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黄坤坪说,刚开始我还不以为然。

  第二次意外是2003年。当时我已经开始做建材生意,但是生意一直没有起色。一次,我去羊角湾时,汽车失控坠下6米高的陡坡,我的肋骨被撞断,脊椎也断了两截。治疗好了后,我的生意也红火起来。

  这一次意外后,自己和20多年的好友张华奎能死里逃生,也是一次奇遇。

  “做人还是要行善积德。”黄坤坪说,每次遇到意外后,他都给妻子说,这一辈子挣的钱不多,但是一定不能做坏事,自己卖的建材就算亏钱也不能卖Y货。

  319国道塌方处已抢通

  去武隆旅游不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 肖瑶) 319国道武隆——江口干龙洞路段发生塌方后,319国道中断,前往芙蓉洞、芙蓉江景区的这条道路暂时无法通行。

  经抢修,该路段昨日已通车,今天市民可放心通行。武隆旅游部门介绍,目前319国道的情况对武隆旅游的影响不大。除了319国道外,要去芙蓉洞、芙蓉江的游客还可以经渝湘高速到黄草下道再前往景区。而去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等景区不用经过该路段,游客可放心前往旅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