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马拉多纳归来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5:25
  16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已经34岁的马拉多纳第四次以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那也是“球王”马拉多纳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比赛。16年后,马拉多纳昨天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参加世界杯,并率队开门红。

  马拉多纳非常少见地身穿正装出席比赛。熟悉马拉多纳的人知道,这位狂放不羁的足球天才更喜欢身穿运动服。但是,时间飞逝,马拉多纳已经接受了新的角色——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以这样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向全世界宣告:世界杯,马拉多纳回来了!

  遥想16年前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带着最具有天赋的一支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那一年,阿根廷的小组赛对手有希腊,有尼日利亚。或许,这就是命运,16年后,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也再次与这两支球队分在一组,阿根廷首战4比0击败希腊,马拉多纳打进1球,巴蒂斯图塔上演帽子戏法。第二场,阿根廷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1逆转,马拉多纳在那一场比赛中展现出“球王”风采,两次助攻卡尼吉亚破门。

  当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们都在期待马拉多纳带领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等人登上世界杯上的时候,噩耗传来,马拉多纳被查出服有禁药。随后的,就是马拉多纳禁赛,是阿根廷之后的溃败。而与尼日利亚之战,却成了马拉多纳球员时代在世界杯上的绝唱。

  16年后,马拉多纳已经不再年轻,他不再是球员,但他依然是领袖,依然是队员们、球迷们心目中的神。马拉多纳的火爆性格没有变,追逐胜利的心没有变,当伊瓜因射偏、恩雅玛连续扑出梅西的射门时,马拉多纳都非常懊恼。而爱将海因策头球破门时,马拉多纳则高兴地像个孩子。

  过去的16年时间里,马拉多纳经历了禁赛、伤病,甚至病重险些命丧医院,但马拉多纳熬过来了,他重新回到了球场,回到了举世瞩目的世界杯中。为了世界杯,马拉多纳愿意付出一切,哪怕是如他所说,在方尖碑下裸奔。

  16年前,很多趴在电视机前的球迷不过是个孩子,马拉多纳对我们来说就是“神”。在足球的世界里,他是一个偶像时代的开端,而在现在这个老一代偶像逐渐退出舞台的时代,马拉多纳带着爱将梅西重新登上舞台。

  或许马拉多纳依然会因为各种事情而受人非议,但不可否认的是,马拉多纳在重回世界杯之后,带回的是胜利,是信心。现在,不要去想未来阿根廷会如何,不要去想马拉多纳的第五次世界杯征程是否会以成功收场。当比赛结束之后,马拉多纳高举双臂,为胜利呐喊时,那个为胜利而战、为足球而生、为世界杯战斗到死的马拉多纳回来了。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约翰内斯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