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海军阅兵庆祝建军100周年 多国军舰参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3日07:45
  加拿大海军12日在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府维多利亚市港口海面上举行海上阅兵式,庆祝海军建军100周年。

  来自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的12艘军舰,包括美国的“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以及8000名随舰来访的海军官兵参加了海上阅兵仪式。

  加拿大海军建军100周年庆典活动从11日开始。出席开幕式的加拿大海军总司令迪恩·麦克法登中将对记者说,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外国海军是出于友谊和对加拿大无论在战时还是和平年代里为世界所作的贡献表示尊敬。

  加拿大海军始建于1910年,目前拥有8000名现役人员和30艘战舰,其中包括12艘护卫舰、3艘驱逐舰、两艘补给舰,一支海岸护卫舰队、一支小型的训练舰队和4艘潜水艇。

  加拿大太平洋舰队司令罗恩·劳埃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南部邻国美国相比,加拿大的海军是很微小,犹如轻量级的拳击手进入超过自己量级的对抗赛。但加拿大海军能与盟国强大的军队进行“天衣无缝”的合作,这是世界上很少有海军能做到的。

  他说:“美国的“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已来到这里的海港。航母一旦起航,必须有一支船队一齐随行。而我们的海军就能够自然地与航母配合组成一支攻击舰队或远征舰队。所以,就我个人看法,我们在"轻量级进入超过自己量级对抗赛"方面已经在全球获得巨大的声誉。”

  劳埃德说,21世纪加拿大海军主要是承担海上航线的巡逻任务,监督北极圈的开放,保护国家的资源和环境。他说:“在21世纪,你会发现,海上航线要比100年或200年前更为重要。假如你看到北极圈因开放所带来的变数,假如你看到全世界对资源的争夺,到最后,我们有必要成为我们的海洋的"大管家"。”

  这次加拿大海军百年大庆一直延续到14日。而下个月将在加拿大的大西洋沿岸地区举行类似的庆典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