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罗平交通副局长被杀续 被传与凶手妻子有染

2010年06月13日07:54


    罗平交通局副局长血染办公室

  来源: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清芳 6月11日下午5时许,曲靖市罗平县交通局副局长张敢在办公室被一男子持菜刀砍杀,身中数刀,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现场抓获了嫌犯。据了解,行凶男子夏建忠为钟山乡某学校一名教师,初步判断为情感纠纷。

  下班前与妻子通话成遗言

  6月11日下午2时30分,沙艳花在和麻友打麻将,眼看天要下雨了,就打了一个电话给还未下班的丈夫张敢,告诉他不用去接儿子放学了,张敢说:“好的,正好手上有几份文件要批,等忙完公事就回家。”最后还特意交代妻子做饭。

  一个小时过去了,还不见丈夫回家,手拿电话的沙艳花准备打电话问丈夫是否下班,此时电话却响起来了,号码是丈夫办公室的。沙艳花接起电话,不是丈夫张敢打来的,但她却瞬间被震住了,电话另一端说“锁好门,把孩子交代好,张敢在办公室出了点事,我们在县医院。”

  挂断电话,沙艳花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出什么事了?她赶到罗平县医院,只看见丈夫张敢满身是血,奄奄一息。下午6时20分,张敢停止了呼吸。沙美花做梦也没想到,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就和丈夫阴阳两隔,之前的电话竟然就是丈夫最后的遗言。

  “杀手”突袭 血染办公室

  受害人张敢,男,39岁,事发前任罗平县交通局副局长,之前张敢曾为罗平县老厂乡乡长、钟山乡乡长。

  罗平县交通局办公大楼位于罗平县县城云贵路,6月11日下午,惨案发生在张敢的办公室。当时,一男子手持菜刀冲进办公室,朝张敢的头部胸部手部连砍数刀,短短几分钟,张敢便浑身是血。

  下午5时许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犯罪嫌疑人夏建忠被警方当场抓获,刑侦民警封锁现场,进行勘查。

  昨日,记者来到案发现场。走进交通局办公大楼的院子,一名老人正在忙碌地打扫卫生、收拾垃圾,他说交通局的人都放假了。从楼梯口一直上二楼到走廊的尽头,一路上都是湿漉漉的,打扫卫生的老人说刚拖过地,洒了消毒水,他告诉记者:“昨天晚上这里一路都是血迹,今天打扫起来十分费力,不知流了多少血。”走廊尽头有一间大门敞开的办公室,便是案发地点。走进办公室,记者注意到,入口的白墙上都凹凸不平。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墙面上都是大片的血迹,今天一大早交通局就找了好几个工人来处理,把墙面刮干净,不过有的血迹还是无法彻底清除干净。”

  情杀?仇杀?

  记者在罗平县医院见到张敢的妻子沙艳花和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在亲戚朋友的搀扶下神情悲戚地看着丈夫的遗像,11岁的儿子在身边无声地抹眼泪。沙艳花告诉记者,张敢是一个十分顾家的人,她自己没有工作,但结婚快13年了,丈夫对她和孩子疼爱有加,每次和朋友聚会,张敢都尽量参加。一个月前,张敢还对她说:“再过个把月就要调到曲靖了,你和孩子也要去,和我作伴。”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留下孤儿寡母两人。记者问及张敢的工作时,沙艳花说:“他对工作十分尽职,只要手上有公务,他几乎连家也顾不了,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不过,对我和孩子并没有因为工作而疏忽过。”

  张敢有兄弟6人,他排行老四,张敢的弟弟张良告诉记者:“见到哥哥的时候,他浑身是血,清理干净后,身上有好多的伤口,手段太残忍了。”两个姐姐在张敢的遗像前一直失声大哭,不肯离去。沙艳花的朋友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这一家子是我们羡慕的对象,一家三口都是和和睦睦的,周末常常见他们一家逛街逛公园,这么好的人遭此毒手,真是叫人心寒。”

   行凶男子夏建忠是钟山乡第一中学的教师,其妻唐忠美现任罗平县旅游局副局长。据沙美花所述,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两家是旧识,曾经还是邻居,事发前并没有什么异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让夏建忠变得如此凶残。事件一发生,情杀、仇杀之说四起,传言最多的是情杀--旅游局副局长的老公杀死妻子的相好,也就是交通局副局长张敢。记者多次打电话给唐忠美,但一直无人接听。

  不过,据罗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詹波介绍,这是一起感情纠葛引发的故意杀人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夏建忠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将继续关注案件进展。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