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拟公布核计划“新成就”与反应堆燃料有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07:52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12日说,伊朗今后几个月将公布一项核计划新进展。

  伊朗《使命报》援引萨利希的话报道:“接下来几个月内,伊朗会宣布一项新的核成就,与生产(伊朗首都)德黑兰研究用核反应堆所用燃料有关。”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月说,伊朗已经生产出第一批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他说,纯度为20%的浓缩铀制成核燃料棒后,会用于德黑兰研究用核反应堆。这是迄今公布的伊朗核计划最新进展。

  萨利希说:“伊朗核活动不会因新制裁决议遇到任何问题。”

  伊朗议会定于13日开始讨论一项议案,要求政府重新审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萨利希说:“伊朗依然会履行国际义务,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