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勇斗盗车歹徒被刺牺牲 留下不知情怀孕妻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8:31

  本报讯(记者万勤 李爱华 刘元聪 杨涛 通讯员 洪轩)12日晚8时许,洪山区珞狮南路中百仓储门前,洪山公安分局巡逻保安袁凡在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时被刺伤,民警、巡逻保安、社区安保和群众追出数千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袁凡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2006年12月19日,正是在这里,英雄民警陈文胜迎着子弹抓获了持枪抢劫犯罪分子,4年后洪山街头再奏正气之歌。

  当日晚6时30分,洪山公安分局巡逻保安队员袁凡和队友莫涛着便衣,到崇文广场附近执行巡逻任务,晚8时许他们到达珞狮路中百仓储门前,袁凡在位于麦当劳一侧巡查,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撬盗一辆黑色电瓶车,袁凡立即通知不远处的莫涛。盗车嫌疑人正要推车离开时,袁凡迎面上前用左臂将嫌疑人头颈部夹住,令其蹲下,不料嫌疑人在蹲下过程中,从身上掏出一把裁纸刀刺向袁凡右腿,袁凡顿时血流如注,嫌疑人乘机朝钱家咀方向逃跑。

  队友莫涛一面请群众报警,并送袁凡去医院,一面追赶嫌疑人。追至钱家咀村湾时,洪山社区安保队员熊开年等正在社区内巡逻,嫌疑人见到社区安保队员,立即转身往崇文书城方向逃窜,此时洪山所民警欧阳万忠等闻讯赶到现场,追至崇文酒店旁小巷内,嫌疑人已跑得筋疲力尽,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袁凡被送至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终年26岁。目前,袁凡已怀有6个多月身孕的妻子还不知这一噩耗。得知巡逻保安受伤的消息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并对巡逻保安的英勇行为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