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夜降暴雨山洪来袭 美国一野营地至少16人亡(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3日09:08
一辆野营车被大水掀翻

洪水淹没一个独木舟出租商店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时时间6月11日早上,美国阿肯色州一个野营地遭山洪袭击,目前已经至少造成16人死亡。

  由于阿肯色州突降暴雨,通常平静的小密苏里河在夜里河水暴涨,漫过河岸。破晓时,洪水冲到沃希托河(Ouachita)国家森林里的艾伯特派克游憩区(Albert Pike Recreation Area),这里挤满了露营的家庭,当时他们还在睡觉。

  1 1
洪水不断从一湖泊溢出

  洪水来势汹汹,在露营区以每小时约0.6米的速度上涨,冲走帐篷,推翻野营旅游车,至少已经有16人遇难,几十人失踪且都恐遭不幸。山洪在峡谷间穿行时的破坏力极大,冲走了部分沥青路面和大树,河岸旁边的度假房屋也遭受到严重的损毁。

  阿肯色州警方发言人比尔称,11日晚天黑前,官方暂停了搜救行动,12日破晓,直升机、独木舟、越野车和马匹将重新投入救援。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40多人入院治疗,在搜救行动暂停前,还有几十个人获救。

  阿肯色州紧急事件管理部门发言人查德称,政府已经安排了一条热线电话,目前已经接到许多电话咨询,据统计,共有73个人可能在这次事故中失踪。“我们还不能肯定这些人在事发时是否在野营地,只不过他们的亲属打来电话说亲人可能在那里,就是联系不上。我们明天早上恢复搜救行动后,对失踪的人数就应该会有一个更清楚的了解,”查德在11日晚些时候说。据了解,在该营地挑选好野营位置的人都要求登记姓名,但是登记表被大水冲走了。

  来自得州的马克和史黛西与其他5个朋友第一天在营地过夜,他们都睡在帐篷里,雨下个不停,水也越涨越高。“我们抱在一起,拼命祈祷,”史黛西说。雨停后,他们设法走到了安全的区域。一位失去6岁孩子的母亲基钦斯说:“我生活里也有遇到不幸的事情,但没有什么可以与这次不幸相提并论。”

  阿肯色州州长表示,这次山洪灾害的破坏性就像龙卷风,有个尸体甚至被冲到下游约13公里处,“水面下降后,不知道能发现多少人在底下”。当局已经做好长时间的搜索准备,因为有些尸体也许被冲得挺远。据一个参与辨认死者工作的医疗人员称:“搜索行动要持续两三周。”美国红十字官员估计当时有300多人在事故地区。当局已经在该地区安置了多个可移动手机信号塔,希望那些失散的幸存者能通过电话求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