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女王舅舅墓地被涂纳粹标志 萨科齐急忙道歉(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3日09:29
英国女王的亲舅舅弗格斯

被画上纳粹标志的卢斯公墓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11日向英国女王道歉,因为该国境内一处埋葬了英国士兵的公墓遭涂鸦亵渎,被惊扰的亡魂还包括英国女王的亲舅舅。

  这座公墓埋葬着在1915年9月25日到10月8日之间爆发的法国卢斯战役中牺牲的约3000名士兵,绝大多数是来法国援战的英国和加拿大人。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卢斯公墓中安葬英国士兵的区域遭到了破坏,数十个坟墓被肆意画上亮粉色的纳粹标志,一座为纪念20633位卢斯战役无名烈士的纪念碑也惨遭损毁。

  在这座公墓里安息的包括英国女王的亲舅舅弗格斯·鲍斯-莱昂。当年,青年军官弗格斯帮助法国抵抗德国侵略者时死在了战场上,牺牲时只有26岁。他的妹妹伊丽莎白那时年仅14岁,曾在苏格兰格拉米斯堡照顾重伤英国士兵的她听闻哥哥的死讯后悲痛不已。伊丽莎白后来嫁给了英王乔治六世,他们的长女就是今天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在给英女王的道歉信中,萨科齐称肇事者对卢斯公墓的破坏是“令人作呕、极其恶劣的攻击行为”,他要向女王和整个英国表示歉意。在这个时间发生英国烈士墓被涂鸦令法国总统相当恼火,因为几天后他就要前往伦敦参加戴高乐《告法国人民书》发表60周年的纪念活动。1940年6月18日,戴高乐将军在英国广播公司发表了那篇著名的《告法国人民书》,号召国土遭沦陷的法国人民团结起来抗击纳粹德国的侵略。

  法国主管退伍军人事务的部长胡尔贝特·法尔科说:“葬在卢斯公墓的英国和加拿大士兵是为了保卫我们的国家而牺牲,这种行为是对法国的侮辱和对历史记忆的伤害。”

  萨科齐去年曾承诺要向法国境内安葬着两次世界大战外国援军士兵的公墓提供24小时安保,法国最大的Notre Dame de Lorette士兵公墓已经安装了包括热成像照相机在内的各种尖端设备,但是卢斯公墓目前还并没有这么好的条件。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