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大同煤矿瞒报矿难5年 谈不妥赔偿不让看尸(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3日07:11

  红窑沟煤矿所在位置原属大同左云县范家村,由于过度开采,导致地下形成巨大的空洞,范家村上千口村民已被迫搬迁到左云县城居住。如今,这里无人光顾,每天只有看护矿井的崔锅扣老人会来这里巡视一下,防止有人挖开井口下井偷煤。

  在问到当年矿难的细节,范家村人都说不知道,因为矿上不要当地人,范家村没有人矿上工作,事发后,矿上还封住了村里通往矿上的路。

  村民:煤窑在我们村外,不在村内。

  记者:您也没有去救人?

  村民:我们村里走的路都切断了,不叫去。

  记者:路都断了,不让走。

  当年在这个矿上打工的多数是四川人,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四川江油市九岭镇粉石村找到了两名当年的幸存矿工和遇难矿工张远华的妻子袁诗群。

  5年前,张远华为了偿还家里欠下的2万多元的外债远赴山西大同煤矿打工,50天之后,妻子袁诗群欣喜地收到了他从煤矿上寄来的2000元钱,谁知第二天就出事了。

  袁诗群:头一天给我打来2000元钱,第二天就出事了。

  袁诗群找到了原村支书刘国权、以及江油市司法局中心法律事务所的刘辉、江仲才律师一行8人赶到山西。

  山西之行让袁诗群终身难忘。当时,袁诗群提出要见丈夫的尸体,矿上派来的人当场拒绝。

  同行的村支书刘国权回忆说,矿上的态度很明确,“不谈妥赔偿就不给看尸体”。

  刘国权:尸体在一个地方,谈判在一个地方,我记得尸体在内蒙的一个医院里。最后火化在内蒙古火化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