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大同煤矿瞒报矿难5年 谈不妥赔偿不让看尸(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3日07:11

  律师:在合同上,一边火化尸体一边数钱。那边数钱,这边烧人。

  直到几个月后,地方媒体报道了这件事,袁诗群才知道,夺走丈夫生命的那场矿难被矿方瞒报了。

  5年了,在宁静安详、不起眼的西南山村里,袁诗群过着平淡的生活。农闲时分,她就在邻居家的院坝上,闲话家常、打打麻将。除了中纪委、山西纪委等组成的调查组和媒体偶尔来过两三次之外,袁诗群很少向人提及当年的事情。

  丈夫的命换来的9万元赔偿金,没能让袁诗群过得好点,袁诗群说,“只是了了身上的债。”

  袁诗群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之后我没有债了,把债了了,生活上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袁诗群住的房子还是丈夫张远华在1991年盖起来了。张远华的坟墓就在房后,墓碑边缘雕龙刻凤,十分精致。

  与精致墓碑相反的是,因为没有钱装修,袁诗群房子依旧是没有粉刷的清水房;客厅里没有电视、沙发,卧室里没有衣柜,最贵的一件家具是给儿子张清结婚预备的一张双人床,花了800元。

  袁诗群:没有钱,修房子都是贷款。我说,儿子你挣钱回来粉刷房子,以后好结婚。我反正是挣不到钱。

  5年来,和张远华一起打工的李耀华一直在帮衬着袁诗群。矿难发生后,死里逃生的李耀华就回到了粉石村,有几次他曾经想到外面继续挖煤,但都被自己的老母亲制止,车票都买了,又被从火车站拉了回来。后来,他在江油市蹬了半年的三轮车,每年赚10几元钱。

  李耀华的家庭负担也很重,上有老下有小,对于袁诗群,他能给予的帮助并不多。但在村里人看来,两人俨然已经是夫妻,只是没有领取结婚证。记者问到李耀华为什么不结婚,李耀华看一眼袁诗群,袁诗群低下了头,俩人异口同声地说,没钱。

  袁诗群已经听说矿主李克伟被抓了,不少官员跟着落马。袁诗群说他们罪有应得。

  袁诗群:我就是希望,这些黑矿早就该抓了,别人都说,人家很多资金,一般人都弄不动,所以说都抓不了。

  袁诗群正计划着通过法律途径,向责任人追讨更多的赔偿金,讨回自己多年来被侵害的权利,但她不知道这条路能不能走得通?中国之声记者将继续对此事予以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