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将村支书全家砍伤 三岁小孩伤最重(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13日09:44
李琳的小儿子受伤是最严重的

  男子持刀将村支书全家砍伤 疑因被催缴税费而报复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博白讯 (记者赵敏)6月12日上午,博白县东平镇李村50多岁的男子李某,拿着一把柴刀先将一名七旬老人砍死,然后又来到村支书李琳家砍伤多人。事发后,博白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往李村,安抚受害人的家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具体作案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村支书一家人全被砍伤

  李琳是李村的村支书,此次事件中,他一家人都被砍伤。他被砍伤右手背和胸口;妻子被砍伤后脑勺;5岁的大儿子左耳朵被砍掉一半;年仅3岁的小儿子伤势最为严重,嘴巴、肩膀和颈部等多处被砍伤;他的父母也受了伤。所幸的是,他们均无生命危险。

  12日中午,记者在博白县人民医院外科病房内找到了李琳等人。李琳的伤口仍在流血,他老婆头缠药用纱布痛苦地躺在病床上,两个儿子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大声哭喊,受伤最重的小儿子整个头部几乎全被药用纱布包裹。

  李琳对记者说,去年11月,李某曾将家中6000多元现金全部烧毁,他认为李某有精神病。当地村民称,李某家境困难,妻子10多年前就已病故,女儿早已外嫁他乡,21岁的儿子在外省打工。前不久,李某没被纳入享受低保的名单中,便一直对村支书李琳怀恨在心。

  多名村民联手制服凶手

  据介绍,当天上午7时许,李某拿着一把长约半米的弯柴刀从家里出门后,先将一位70多岁的老人砍死,然后来到李琳家。此时,李琳的两个小孩正在门口玩耍,李某举起柴刀对两个小孩连砍几刀。屋内李琳的父母见状,赶紧跑出来徒手制止,并大声呼救,没想到李某又将柴刀砍向他们。

  李琳的妻子正在附近村民家闲聊,她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回家,拿着一根竹竿同李某搏斗起来。李某身强力壮,先后两次将她打倒在地,当她第二次从地上爬起来时,后脑勺被李某砍中一刀,顿时鲜血直流。

  李琳正在50米外的村委会办公室,他赶到家后,见妻子倒在血泊中,便冲上去徒手跟李某搏斗,也被李某砍伤。附近四五个村民闻讯赶来,拿着木棍和铁锹一起制服了李某。李琳说:“李某的柴刀快要砍到我的头时,一个村民伸出木棍挡住了。”

  随后,大家拨打110和120求援。不久后,东平派出所民警和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疑因怀恨在心实施报复

  事发后,博白县有关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李村开展调查,安抚被害人的家属。东平镇政府和博白县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经调查,李某因对村干部怀恨在心,持柴刀实施报复,但具体作案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介绍,李某家境困难,多年前就一直不愿缴纳公粮和各种税费。当时,村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多次去催缴,他从那时开始便对村干部怀恨在心。有关负责人说:“至于有人称与低保问题有关,经调查,也有一点关系,但这不是主要原因。”

  有人说李某早年患过精神病,不过,他到底有没有精神病,尚需有关部门做精神鉴定才能定论。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