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公布147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09:48
  新华网石家庄6月13日电(记者曲澜娟)河北省文化厅日前公布了河北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47名,加上2008年公布的第一批260名,河北省的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总数已达到407名。

  据了解,此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通过各地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和复审,最终由河北省文化厅核准确定的。他们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俗,以及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九大门类。其中,最年轻的为35岁,最年长的已有83岁高龄。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杜云生对记者说,这些传承人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宝库”,承载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通过保护他们,将更有力地保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口传心授、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