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来宾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倒房每户补贴5000元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0年06月13日09:56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启动灾后重建

  重建资金缺口大,倒房每户补贴5000元

  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来宾市兴宾区区委书记贾朝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兴宾区灾后重建工作启动。他表示,由于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兴宾区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资金缺口约2.76亿元。目前已制定的有关方案中,倒房重建每户将获得5000元补贴。

  重建资金缺口大

  据透露,这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兴宾区因灾倒房达2166间,其中来宾城区目前已检测出危房218间。包括因灾倒房和吉利屯、山背屯房屋受损在内,此次灾害共造成兴宾区直接经济损失约7.39亿元。

  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兴宾区已为抗洪救灾投入1554万元,各地援助的物资仅90万元,远远不能解决目前的困难。由于财政困难,该区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所需资金缺口较大,大约缺口2.76亿元。在自治区领导的关怀下,自治区已同意给兴宾区下拨救灾款500万元,来宾市已下拨200万元,下一步还将继续下拨300万元。

  贾朝强说,对于重建资金缺口部分,兴宾区将千方百计争取上级部门的更多支持。

  两屯按新农村重建

  良江镇吉利屯、山背屯由于发生地陷,经专家检测已无法继续住人。经过当地政府的努力,6月9日晚,两个屯的安置点已搭建了141间活动板房,按照每户一套分配给灾民入住。

  有关负责人介绍,兴宾区从6月5日起便开始选新址建新村工作,目前已选出了两个点供村民选择,一个在柳南高速公路附近,另一个在吉利村小学旁边。下一步,将向上级申请资金扶持,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来规划重建新村,以集中安置这两个屯总共141户灾民。这两个屯村民搬迁后,所有旧房将拆掉,待地下岩溶塌陷活动稳定后复垦作为农用地。

  倒房每户补贴5000元

  据贾朝强介绍,兴宾区目前已制定出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方案。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鉴定不能住人的危房、楼层、校舍及其倒塌房屋,一律清理,推倒重建。力争所有因灾房屋倒塌重建工作于今年11月底前竣工,12月底前投入使用,确保受灾群众如期入住新房。

  对于倒房重建所需资金的来源,实行以群众自筹为主、政府扶持为辅的原则。根据有关方案,除了吉利屯、山背屯的新村建设由政府向上级申请资金外,其余倒房户,政府将给予每户补贴5000元用于倒房重建。如果倒房户能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重建,政府还再给予额外奖励,奖励数额待定。另外,政府还将协调农村信用社给群众发放住房贷款。同时,也接纳社会捐助。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